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喜报】海洋学部陈志刚荣立郓城县个人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4-03-04 16:14:20 作者:陈志刚 出处: 编辑:【】【
       近日,郓城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为省直单位派驻郓城县第五轮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记个人三等功的决定》(郓政发〔2023〕18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派驻郓城县省派工作队队员陈志刚同志荣立郓城县个人三等功。
       陈志刚,海洋学部工程师,于2023年1月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选派至郓城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成员。他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郓城县驻村帮扶工作抓实见效,相关帮扶工作成绩得到省市专班及市委、县委的高度肯定。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陈志刚同志到岗之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驻村帮扶中心任务,厚实理论功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组织专题读书班4期,集中专题学习5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1次,支部委员讲“我的第一书记工作我来讲”微党课12人次,过政治生日22人次,组织“学红色精神、亮帮扶底色、践初心使命”和“思廉政、倡廉洁、树廉形”主题党日活动;他还积极深入一线听民声,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努力谋求解决办法。
 
       协同管理创新 提升工作质效
       陈志刚同志作为县驻村工作专班成员,非常注重沟通协调和上传下达。按照挂职县委副书记、专班组长闫国红提出的调查研究、科学部署、落实执行、过程督导、总结提升“五步工作法”和一事一台账、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盘点,一季一观摩“四个一”工作机制,统筹管理服务全县驻村帮扶队伍,形成帮扶合力;主动对接省、市专班,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完成派单任务21项;加强同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作,协同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保持与兄弟县区的交流,相互借鉴好经验、好方法。
 
       解难题促发展 增强帮扶实效
       驻村帮扶工作中,陈志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群众反映的痛点、焦点、难点问题就是他办实事的方向。他一直积极致力于涵养文明乡风,推动形成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加强人才引育,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坚持产业项目为王,因地制宜发展立得住、收益好、带动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兴业富民集体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民生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海洋学部积极响应省委及校(院)党委号召,多次派驻优秀员工深入基层一线驻村帮扶,派驻队员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不断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努力推进产业发展,努力提升治理水平,努力为民办事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