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洋学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0:09 作者:李晶 出处: 编辑:【】【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响应校(院)雷锋日活动号召,2月29日-3月4日期间,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部组织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雷锋日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内容为:
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
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深研理论“学”雷锋
       学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集体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观看了微视频《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并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担起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的时代重任,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携手并肩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向民族复兴的伟业奋勇前进!
妙手生花“敬”雷锋
       学部在“第二课堂”发起“雷锋精神我传承”手抄报设计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及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用手中的画笔和缤纷的线条讲述雷锋事迹。
作品展示:
测控23-2孙梦妍
海洋23-2曾严
海信23-1陈奕言
砥砺前行“传”雷锋
       学部在“第二课堂”发起“雷锋精神我传颂”学习感悟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认真学习雷锋事迹,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心得展示:
       测控23-1翟庆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以一点一滴的善举,筑成雷锋精神之塔。吾辈青年定要勇担时代重任,将雷锋精神化作我们的行为指南。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向雷锋学习”的号召永记心间!
海洋23-1梁金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勿以善小而不为是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将其具体化,落实到生活的每一处,做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学习上,做一颗“螺丝钉”,肯挤肯钻,有求知欲和钻研精神。生活中尽职尽责,不怕吃苦,乐于助人,尽己所能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日积月累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奉献他人,传递温暖,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新征程上,海洋学部青年学子将不懈努力,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雷锋精神。在培育崇高理想、厚植如磐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日常实践中,成为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与时俱进的璀璨“锋”芒!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