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00:00:00 作者:高丽 出处:办公室 编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海仪所(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驰而不息,终至所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一年来,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海仪所(海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山东省以及学校(科学院)的战略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稳步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工作,服务国家海洋事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一年来,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科研任务与科研产出能力稳步提高。大气激光雷达探测技术、金刚石薄膜、荧光传感器、系列海洋生态传感器等重要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科研、平台建设经费、SCI文章、发明专利和国际专利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深入实施所(院)“11511”人才工程,启动“海仪英才托举计划”。王军成研究员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4人,优秀博士30人,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人才队伍素质稳步提升。

一年来,积极推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海洋科学与技术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获批山东省海洋监测设备技术创新中心、青岛市海洋监测/探测技术创新中心和青岛市海洋监测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为海洋监测行业“卡脖子”技术突破提供了平台保障。

一年来,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事业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招生宣传和学生培养工作,制度建设、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一年来,教职工精神面貌和所(院)文化氛围呈现新气象。通过明确所(院)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凝聚并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文化共识和文化自信,担当有为、开拓创新的文化精神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奋斗文化氛围已初步形成。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稳步推进海仪所(海洋学院)可持续快速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加强推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恭祝大家元旦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