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海洋大学陈显尧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 00:00:00 作者: 出处: 编辑:【】【

学术报告

为更好地了解学术前沿,提升学术科研水平,特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陈显尧教授来所做《全球海洋变暖——观测推动海洋科学发展》主题交流,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10:00-11:00。

二、报告地点:四楼东海厅

三、报告主题:全球海洋变暖---观测推动海洋科学发展

四、报告简介

全球变暖已经成为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此背景下,全球气候系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改变。海洋作为气候系统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变化趋势一直受到科学界的广泛关注。然而,海洋观测数据的缺乏制约了我们对海洋的理解和认识。海洋观测技术经历了从采水样、BT(MBT、XBT)、CTD 到 Argo 浮标自动观测等多个阶段,观测的深度越来越深,覆盖面积越来越大,采样时间得到了显著的延伸,观测数据得到显著增加。但与此同时,技术更新换代也带来了海洋观测的系统误差,对认识海洋与气候的变化提出了新的挑战。明确观测技术发展所带来的系统误差,并发展各种校准与验证方法,是深入理解全球海洋变化过程与机制的关键问题。陈显尧教授将针对全球海洋变暖这一问题,从观测和模式数据的关系、观测数据的质量控制等方面探讨如何在时间上不连续、空间上稀疏的有限海洋观测数据中推进海洋研究、增进我们对海洋的认识。

五、陈显尧教授简介

陈显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力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曾分别在丹麦工程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工局等研究机构进行访问研究。主要从事物理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在海洋年代际变化机制、全球海平面变化等领域取得突出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入选2014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2014、2017、2018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