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海洋学部在北极高精度海冰密集度监测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5-30 00:00:00 作者:禹定峰 出处: 编辑:【】【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部海洋遥感团队在北极高精度海冰密集度监测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发表于遥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F=8.125)。

图片23.jpg

高精度海冰监测对于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和指导航运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结合光学遥感数据和被动微波海冰密集度产品,通过融合光谱和纹理特征的海冰密集度监测算法,自动获取高精度海冰密集度监测结果。通过验证和比较,证明该研究结果精度较高,能够探测到更多的海冰细节信息,为高质量海冰密集度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持。

该研究成果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106172)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2QD061和ZR2021QD135)等联合资助。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