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洋学部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5:43:12 作者:于雨 出处: 编辑:【】【
       2024年2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学部副主任刘岩作动员讲话,学部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波主持。
       刘岩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及意义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基金工作对推动学部科研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各科研团队要高度重视,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处要做好统筹,认真贯彻落实校(院)科研管理部的工作指示和安排,挂图作战,确保各个环节任务有序推进,全面推动学部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立新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李昂副研究员受邀作交流报告。两位专家从基金申请书选题的新颖性、内容的可行性、格式的规范性等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和技巧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专家简介:
       郭立新,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导,物理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级创新团队负责人。担任国家科技奖、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留学回国人员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和IEEE Trans. AP, IEEE Trans. GRS, Optics Express等24个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人。主要从事复杂环境电磁散射特性、随机介质中的电波传播特性、天线理论设计与微波技术研究工作。近年来负责国家级重要项目40余项。出版专著9部,在IEEE Trans. AP, IEEE Trans. GRS, Optics Express等发表SCI检索论文380余篇。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李昂,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自然资源部高层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人才。从事海洋冷泉-天然气水合物系统相关的一线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子课题负责身份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实验室重大项目1项、国家水合物地质调查专项2项,科研项目经费合计54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8篇,含SCI论文2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篇(含Nature Index论文1篇,Top论文3篇),成果被多个国家杰出青年研究团队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在Nature系列等顶级学术期刊中引用,部分前沿成果得到科学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合著出版英文论著1部、中文论著2部、译著1部;以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荣获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突出成绩博士后奖励;兼任China Geology学术期刊青年编委和自然资源部海洋甲烷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青年技术带头人。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