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务实 开放 创新
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关闭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生活

文化生活

战略规划|文化篇

发布时间:2021-12-13 00:00:00 作者:李金华 出处: 编辑:【】【

文化是实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部事业可持续快速发展的精神血脉,是学部全体干部员工成长发展的共同坚守。学部践行“拼搏、务实、开放、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和“四两”文化理念。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是指组织必须拥有的终极信念,它是解决组织在发展中如何处理内外矛盾的一系列准则,是组织文化的核心,是组织的领导者和全体员工对组织的运作活动、组织及其员工行为是否有价值以及价值大小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拼搏

每天结束应该问下自己“今天我拼搏了吗?”

想方设法完成工作任务,不畏艰难,不推诿、不扯皮

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别人不能我能,别人不敢我敢,别人不上我上

务实

不发没有价值的文章、不申请没有价值的专利

每个项目结题时都应留下实实在在的成果

培养高素质的学生也是我们重要的成果

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放

时刻保持开放心态,愿意接触新鲜事物,向全球、全领域开放

专注本业,合作共赢

善于沟通,善于借助别人成熟的经验和技术

不闭门造车,广泛交流

创新

创新是科研立足之本

把创新当成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方式

自己成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

为实现海洋核心传感器和高端仪器国产化而奋斗

“四两”文化理念

两 手 抓—外塑形象,内强管理;

两个为本—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以奋斗为本的分配制度;

两    正—风清气正,公平公正;

两    端—“项目+成果及其转化”为带动,不仅重视输入,更重视产出。

“四两”理念是核心价值观的继承和发展,在精神层、制度层、物质层、行为层四个层面指导行为规范。精神层面,持续改善风气、塑造良好的心智模式,努力达到“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精神状态;制度层面,完善组织架构和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实现组织规范化管理,将以奋斗为本的组织文化写入制度;物质层面,明确并维护学部品牌形象,优化组织物质化外显环境,加强对职工的形象和精神面貌要求;行为层面提倡重视产出的组织行为,将产出作为考察全体职工行为的重点。

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党建文化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地 址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37号
电 话 :0532-58628520 / 0532-58628657
邮 编 :266100







版权所有: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

地址:中国青岛苗岭路37号

电话:0532-58628520

ICP备案号:鲁ICP备2020037682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